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Bacardi Rum 151 蘭姆酒

蘭姆酒(Rum),是用蔗糖釀造的蒸餾酒,16世紀時,西印度群島盛產甘蔗,當時用古老的方法提煉蔗糖,即加熱甘蔗汁,蒸發水分使蔗糖結晶出來,這種方法到最後,總有一些含高分子的殘液無法繼續加熱,否則會炭化,這些殘餘的糖稀或糖蜜只能用作焦糖。新英格蘭的殖民者發現可以用以釀酒,就是蘭姆酒,這種酒利用廉價的原料,釀出即賣,沒有儲存期,因此辛辣刺喉,很受生活在艱苦環境的水手和海盜的青睞,有的船長甚至用蘭姆酒為水手發工資,蘭姆酒迅速在大西洋水手和加勒比海海盜中風行開來。

目前蘭姆酒的生產已經為了符合現代人的口味,也增加了貯存醇化期,因此比較綿軟適口,有焦糖香味,是配製雞尾酒必不可少的原料。

比較常見的朗姆酒,有Coruba(來自牙買加),Bacadi(來自古巴),Mount Gay(來自巴貝多)等等。

Bacardi起源於1862年的古巴,現在總公司則設立在百慕達的漢彌爾頓,現在是全世界最大的蘭姆酒製造商。酒通常有分為很多釀造方式,其中以蒸餾酒所釀造出來的酒精度最高,在拿出來賣之前都會先稀釋一些,這支蘭姆酒叫151酒精度75.5%,常拿來調酒表演噴火用。

B52雞尾酒就是以151為基調,甜美的調酒混合了Bacardi 151, 伏特加, Bailey's和 Kahlua味道像糖果卻後勁十足。酒色層次分明,這品酒不能獨飲一定至少要兩人一起喝才有樂趣,拿一只玻璃杯裝滿1/3的Kahlua,,再倒入1/3的baileys用小湯匙攪拌一下在上面彰顯出層次感,再倒入1/3的伏特加。可能這樣就裝滿了一杯調酒,如果你用的比例剛好或許還能留下一些空間倒入Bacardi 151酒在其上。

剩下的步驟就簡單多啦,把杯子高舉然後一口氣喝下去,


Bacardi 151 Rum is not for the faint hearted. 151 contains the craft and the authentic credentials of a great Bacardi Rum, but it’s one that lives on the wild side. 151 is definitely a drink that harkens back to the days when rum was consumed by men bent on having premium, high-proof golden rum .

沒有留言: